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调研“长江卫士”应急 救援工作

    • 2022-02-28 10:43
    • 来源: 局机关党委
    •    【 下载 】
    •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调研“长江卫士”应急

    救援工作


    2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周全进、四级调研员马建波进一行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应急救援工作,研商共同创建退役军人社会应急力量全国知名品牌。



    进主任受邀参观了武汉市退役军人之家,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乐乐介绍了武汉市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有关情况。她说,2019年以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发动下,全市退役军人先后参与了武汉军运会和新冠疫情防控、洪涝灾害以及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被评为武汉市第四届志愿服务“十佳”品牌,最近正在参加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




    作为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的硬核力量,20217月组建的“长江卫士”应急救援分队队长张伟向周全进主任汇报了分队组建和运行情况。目前,分队20名队员全部为退役军人,其中10名队员曾服役于特种部队,配有无人机、皮划艇、搜救犬、北斗无线电台等装备,队员们身体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熟练,对户外救援攀登等有着丰富经验,参与志愿服务热情高,先进事迹多次被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




    周全进主任对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全市应急救援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近年来,武汉市退役军人在社会应急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市应急管理部门将“长江卫士”应急救援分队确定为武汉市重点培育社会应急力量。希望今后双方能携手共同将“长江卫士”应急救援分队打造成为应急管理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知名社会力量救援组织。同时,周全进诚挚邀请“长江卫士”应急救援分队参与全市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活动,向全社会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异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