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志愿服务“一抹红”,助力疫情防控

    • 2021-08-06 10:07
    • 来源: 局机关党委
    •    【 下载 】
    • 分享到


    志愿服务“一抹红”,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单位军休八中心迅速集结组建了一支24人的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的年龄跨度从“90后”到“60后”,不分党员还是群众,也不分领导还是职工,他们聚沙成塔,握指成拳,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每天下沉到社区帮助楼栋消杀、核酸检测、政策宣传、配送药品物资……他们随“疫”而行,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温暖坚毅的“一抹红”。


    走街串巷处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您好,请问您进行核酸检测了吗?”悬挂横幅、测体温、查验“两码”、维持秩序、登记信息……从84日开始,在汉正街新安社区,随处可见中心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统一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分工协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临近中午,天气愈发炎热,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他们擦着脸上的汗水说道:“能为居民们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很值得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赢。”




    核酸检测,时时都有他们的坚守

    在新安社区核酸检测点,中心志愿服务队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特别是自83日全市开展核酸检测以来,志愿服务队员们经常服务到深夜,在夜幕下用疲惫沙哑的声音拿着喇叭呼喊“请大家自觉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退役军人、党员孟晓红坚定地说道:“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能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更是我的荣幸。”

    你们这效率还是蛮高啊,一天检测这么多人,真得为我们武汉速度点赞,你们也辛苦啦”一位居民大妈的话,让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心中升腾起温暖和感动。深夜12,党徽在红马甲的映衬下,闪耀着熠熠光辉……



    服务休干,事事都含他们的真情

    楼栋消杀、登记出入人员体温、为军休干部配送生活物资和药品......中心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用心、用情、用力竭诚服务,把工作做到了军休干部的心坎上。

    志愿服务队所有联络员每天早上一睁眼,都会打开微信,翻看了解支部军休干部的诉求,一一记录、及时解决。“微信群固然方便,但刷屏太快怕漏掉信息。”服务队员黄凯接到十七支部所在小区被封闭管理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对接中心宣教科、医务科,同时联系军休干部和附近社区,主动为他们上门配送必备药品和生活物资。迅速的反应、温情的举措,让所有被封闭在家的休干们心暖又心安。




    中心始终关注军休干部的安危冷暖,制定了《军休八中心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工作预案》,成立了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还组织了志愿服务队进行夜间值守,24小时处置紧急情况,随时为军休干部提供帮助和服务。

    疫情一刻未停,保障一秒不歇”。军休八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和志愿服务队一起,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夺取“战疫”的胜利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