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名老党员首批获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 2021-06-07 10:42
    • 来源: 局机关党委
    •    【 下载 】
    •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名老党员首批获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第一批)颁发仪式,为高世勋、颜学庸、赵云坤、徐宗元、毛兰成、胡建平等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颁发仪式上,老党员们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仁钊为6名老党员代表一一佩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金灿灿的纪念章挂在胸前时,曾荣获“全国离退休先进个人”、“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等数十项表彰的老党员毛兰成代表老党员们发言,他激动地说:“今天,党授予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像百岁的母亲送给伴她走过50年孩子们的一枚生命纪念锁。这枚生命纪念锁,是褒奖,更是鞭策;是致敬,更是激励;是肯定,更是动力。让我们每名老党员都感到了极强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老党员们曾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奉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退休后仍然关心关注、支持帮助武汉发展,继续做出积极贡献。高世勋同志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离休后积极发挥余热,投身居委会工作无私奉献数十年,多次受到表彰;参加过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战的颜学庸同志,退休后积极支持妻子马旭向家乡捐千万积蓄扶贫,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原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专家组主任医师赵云坤同志,刻苦学习,潜心科研,多项研究成果取得新型专利,被评为“武汉楷模”;原武汉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政委徐宗元同志退休后,20多年义务帮扶新洲区凤凰镇,扎根贫困老区甘当义工,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湖北省十大扶贫突出贡献个人”等多项荣誉;胡建平同志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立足岗位学雷锋,获得全国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

    马仁钊指出,要学习老党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号召全局党员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向优秀老党员学习,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断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发挥老党员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关心支持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多提宝贵建议,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再立新功;要关心老党员生活,营造尊崇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牢记老党员、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尊重他们的历史贡献,关心他们的政治生活、家庭生活,用心用情为老党员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市直机关中老党员最集中的单位,承担了市直机关近半数的纪念章发放工作。下一步,全局各直属单位将在71日前,逐批向全局2449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