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2021-04-20 17:08
    • 来源: 局机关党委
    •    【 下载 】
    • 分享到

        4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马仁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叶霞同志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评价,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聚焦“两个维护”,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保持“严”的态势,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更大力度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马仁钊同志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退役军人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全面进步,营造了风清气正优良政治生态。

    马仁钊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压实廉政责任,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责任体系;要深入开展“六项治理”“三冇问题”等整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培养严谨务实态度,切实尊重和维护好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要强化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章和纪律教育,坚持管人、管事、管党风“三个结合”,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领导,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纪检工作领导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