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4-07 09:36
    • 来源: 局机关党委
    •    【 下载 】
    • 分享到

    武汉市军休一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近日,武汉市军休一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中心党委书记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中心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口述历史”、“心薪课堂”(守初心、传薪火)、老兵志愿服务队、老兵宣讲团等活动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军休工作服务能力,推动军休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武汉市军休二中心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3月25日,市军休二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二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中心全体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随后的“党史百年——历史上的今天”的学习和身边先进典型——一等战功、“二级战斗英模”陈友宏休干事迹宣讲,正式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中心还将党史学习课堂开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中心全体职工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前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施洋烈士领导二七大罢工为劳工利益献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当好新时代的红色传人!



    武汉市军休三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接续奋斗的磅礴伟力

    近日,军休三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强调,2021年,三中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一项重要的常态化任务来对待。面对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迫切需要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党员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信仰、凝聚共识、总结经验、汲取营养、继承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中心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三中心全体党员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武汉市军休五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3日,市军休五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初心,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要把服务军休干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把实现军休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作为根本动力,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武汉市军休八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中心工作人员到红岭党员活动室送党史学习书籍)

        定制党史“学习包”备足红色“精神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军休八中心细致谋划,制定《军休八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军休八中心“百年建党”活动方案》,做到“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

    3月31日,中心精心挑选了一批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的书籍,并定制了学习笔记本和文件袋,准备好“党史理论学习包”,送到各党员活动中心和支部书记、委员们的手中,由“兵支书”作表率,以点带面,在军休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军休干部们纷纷为“党史理论学习包”点赞。休干第五党支部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看得出中心党委是花了心思、下了功夫的,‘学习包’准备的很丰富、送来的很及时、考虑的很周到,我们一定会紧跟党的步伐,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学,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

    当日,中心同步启动“凝聚军休力量,献礼百年华诞”书画、摄影、征文及红歌汇活动,不断提档升温,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推进“百年建党”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中心党委精心为军休干部党员准备“党史理论学习包”)



    武汉市优抚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铭记百年历程 不忘入党初心  

    3月26日下午,武汉市优抚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院党委班子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院党委、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增强学习实效上,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