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2021-03-16 15:54
    • 来源: 局机关党委
    •    【 下载 】
    • 分享到

        3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局长马仁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在重温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不改,要在回溯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辨明前进方向,要在以史鉴今中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加强军史学习,深刻领会我军的发展史是党缔造和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而英勇奋斗的宏大篇章,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从而增强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处级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发挥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军休系统要发挥老战士、老英雄多的优势,挖掘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请他们讲党史、讲军史,广泛宣传发动,增强军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其他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学习党史,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会议要求,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