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2021年度“武汉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1-11-25 17:00
    • 来源: 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    【 下载 】
    • 分享到

    本次活动将重点关注在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拼搏担当,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一线迎难而上,在平凡工作岗位默默奉献,在创新创业征途奋斗不止,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基层一线上涌现出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个人或集体。


    据悉,我市自2019年启动“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有40名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广为人知,汇聚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正能量。

    他们——

    或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获得广泛赞誉;

    或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或热心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或临危不惧,为保卫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李拥军是江夏区安山街茶园村支书兼村主任。今年,江夏区重点项目——5A级景区“安山 · 回龙湾”田园小镇一期工程启动。茶园村位于该项目核心区域。

    “这个项目将对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巨大,对村民就业、生活水平提供有很大帮助。”李拥军说:“退役后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踏踏实实干实事,通过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共同富裕,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不悔的选择。”


    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沈文璇目前是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大四学生。

    “身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沈文璇说:“部队的锻炼让退役军人们更能吃苦耐劳。也因为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退役军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我只是他们中的普通一员。”


    即日起,长江日报将通过深入采访报道,挖掘典型展示“最美退役军人”风采。


    学习宣传活动方案

    即日起至12月下旬,在资格审查、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单位推荐上报“最美退役军人”。推荐审批表及事迹材料须在12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cjrbgw@sina.com。

    12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下旬的综合评审阶段,将先后通过初步筛选、网络推评、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20名“最美退役军人”人选。

    2022年2月上旬,我市将发文对2021年度20名“最美退役军人”进行通报并举行相关展示活动。

    2022年2月中旬起,全市将通过多媒体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扫描二维码

    下载推荐表格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