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会

    • 2022-06-13 09:00
    • 来源: 局办公室
    •    【 下载 】
    • 分享到

    68,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会议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

    各区局交流了2021年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主要亮点,分析了工作中的难点,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局各分管领导对近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明辉强调,市、区两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重要意义和职能定位,克服畏难情绪,踏实开展工作,为保障军队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维护国防安全和政治安全提供重要支撑。要善于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实现常态化运转;要敢于探索,找准工作抓手,完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整合辖区内资源,争取议事机构成员单位和驻军部队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支部学习等载体,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深入学习掌握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基础法规政策;通过疑难问题案例研判分析,提高系统干部职工处理困难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精细精准落实到位。要妥善解决遗留问题,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对确有困难的退役军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对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要全面调研掌握基础信息,找出症结,对症下药,逐一化解;对重点积案,要与纪检部门的联动妥处,确保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信访问题减存量,无增量。要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加大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挖掘力度、着力培育模范人物,围绕先进人物事迹、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政策法规开展宣传,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工作联动,市、区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局机关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区局应及时上报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发现的问题,共同推广好的做法、解决疑难问题。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退役军人保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要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全局意识,保持步调整齐、纪律严明,坚决杜绝“老油条”、“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工作作风,保证工作的高标准定位和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