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交流会

    • 2021-06-14 08:35
    • 来源: 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    【 下载 】
    • 分享到

    6月8日下午,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会员单位多米实业集团将军红股份公司麻城酿酒基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协会秘书处主办,将军红股份公司承办,活动主题是“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创新业”。协会领导、秘书处和会员单位代表约50人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协会领导多次指导秘书处修改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据方案计划,此次现场交流会是深化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环节。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公司酒窖、生产车间、荣誉室等。作为将军红股份公司董事长,本会副会长傅博为大家当起讲解员,讲述军工酒厂诞生的红色故事,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家初心使命和反哺家乡,回报故土的家国情怀。酒厂陈列室摆放的各个年代的奖牌奖杯、荣誉证书、产品样品,不仅是酒厂发展变迁的见证,也是新中国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发展史的缩影。

    将军红股份公司麻城酿酒基地原来是国营麻城市酿酒厂(军工酒厂),始建于1952年,与白云边、黄鹤楼、枝江等同期兴建,曾是湖北省八大酒企之一,也曾走过事业兴旺的光辉岁月。

    副会长傅博告诉大家,公司用9年时间将一个倒闭的军工酒厂蜕变为一个细分市场的品牌企业,焕发出蓬勃生机,主要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归功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座谈会副会长傅博主持。会长石大鸿在会上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企业发展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为关爱退役军人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促进企业管理,振奋创业精神,助力创新发展。要树立互助互利、共建共赢理念,抓住内循环契机,运用内循环思维,增强“内功”,开拓市场,实现企业和协会良性可持续的自我发展。

    副会长傅博向大家介绍了本单位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推进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作为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该公司树立“为国分忧、为兵服务、为企增效”理念,把企业经营与社会公益相互促进作为发展思路,把帮助百万老区人民实现可持续脱贫致富,帮助百万老兵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作为奋斗目标。崇高的企业愿景是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核,不仅是提升产品质量的思想保证,更增强了企业管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将军红股份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策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理论指导、灵活的战略战术、团结的内部关系、优良的思想作风,是我党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也为企业团队建设及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借鉴。围绕深化党学习成果,抓住内循环契机,推进企业和协会共同发展等方面军创企业中的副会长单位代表宋凯杨乐、杨春和会员单位代表李波、王强先后做了简要发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员代表焉成红,重点围绕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家在交流讨论中分享学习心得,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发展之道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积极企业和协会发展建言献策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作为新的出发点,开展研讨,总结经验,学习亮点,深化成果,不断增强创业创新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推动企业和协会共同发展,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