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 2020-10-12 09:28
    • 来源: 局办公室
    •    【 下载 】
    • 分享到

    7月22日,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李强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仁钊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章程》《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表决、选举办法》《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费管理办法》《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财务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规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由全市关爱退役军人、热心拥军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上,在思想上关心关爱,在生活上帮困解难,在就业创业上支持帮扶,让广大退役军人全方位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协会首任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石大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她指出,协会将坚持政治建会,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的重点任务谋划工作;坚持关爱立会,着力排忧解难,发挥会员单位优势,提供更多岗位,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拓宽就业途径;坚持作风兴会,发挥纽带作用,搭建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汇聚起爱党报国、奉献社会的磅礴正能量;坚持能力强会,夯实工作基础,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李强代表市政府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见,推动构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李强针对协会今后的工作作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协会办成方向正确的政治团体,激励全市退役军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凝聚发展正能量;服务保障大局,坚决把协会办成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努力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积极主动帮助宣传政策法规;凝聚关爱合力,切实把协会办成退役军人的温馨家园,用情用心用力,扎实做好“五个关爱”,把促进就业作为着力点;依法规范履职,努力把协会办成人民喜爱的满意团队,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在维护权益、关怀安抚、创业就业培训、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武汉警备区、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处室以及直属单位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