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办事指南汇编工作完成

    • 2021-08-26 17:25
    • 来源: 局就业创业处
    •    【 下载 】
    • 分享到

    为促进《武汉市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办法》(武退役军人文202021)落地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编辑《办事指南汇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具体举措,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操作性和实用性。

    一、精心组织,压实责任

    由市局闵锐副局长亲自领导,就业创业处成立工作专班,处室负责人总抓,处室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根据闵局长的部署要求,经过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质量管控。

    二、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工作专班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不断提高对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为合作汇编办事指南打下坚实基础。为收集掌握相关部门适用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具体办事指南,工作专班致函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税务局等6个重点部门,了解相关部门行政服务事项范畴。在工作中,工作专班始终秉持“主动作为,方便群众”的原则,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处室负责人带队上门协商,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很好地解决了协调科技局增补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认定办事指南,向省级机构收集退役军人高校就读学费减免和助学金资助、高职单招、专升本、成人高考、研究生考试咨询电话等事宜。上述工作措施有力提升了《办事指南汇编》的实用性,更加便利于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三、用心编辑,确保质量

    《办事指南汇编》涉及部门多,政策广,确保质量十分重要。闵局长多次作出批示,反复强调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提高指南的准确性、便民性。工作专班坚持将质量管控贯穿编辑工作始终,认真完成全面征集,仔细梳理,认真撰稿,同时,通过前言、后记阐明了汇编工作的服务目的、意义,解释了有关事项的职责定位。经过多轮次校核稿件,设计封面、调整页面格式,最终于8月成稿,印刷并下发区局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提供了一份很实用的工作资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