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军休五中心开展第三期“忆英雄 颂英雄 学英雄”演讲活动

    • 2022-05-18 15:52
    • 来源: 军休五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513日,市军休五中心开展了第三期“忆英雄 颂英雄 学英雄”演讲活动,特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军休风采》编辑部编辑和军休大学指导老师等到场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各军休党支部书记、通讯报道组成员和职工党员代表聆听了演讲。

    让坚守初心的人回忆初心的故事。此次演讲活动较前两期活动增加了视频前言和英模军休干部代表讲述环节,并将被讲述人邀请到演讲现场,当英模军休干部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缓缓入场时,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并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邹青荣、欧国清两名英模军休干部代表用最真切的情感和最质朴的话语,讲述了他们关于青春、奋斗和理想信仰的故事。

    用青春的声音讲述英雄的故事。听完英模军休干部的自述后,中心三名年轻干部代表各讲述了身边一名英雄休干的故事。陈丕均,上甘岭战役的亲历者、坚守坑道26个日夜;梁长宏,15岁毅然走上战场、70余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张水生,抗美援朝战争功臣、一颗红心永向党。讲述人用年轻一代的视角,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英雄事迹对他们的激励。

      将“忆”和“颂”转化为“学”和“做”。最后,中心党委书记结合自身13年的军旅生涯,与在场听众分享了榜样给与他无穷力量的故事。他强调中心开展“忆英雄 颂英雄 学英雄”系列演讲活动,旨在用身边的英雄、榜样、楷模浸润年轻人向善的心,激励年轻人奋斗的心,引领年轻人向上的心,带动年轻人在平凡的岗位中孕育出不平凡的伟大。同时通过讲好身边老英雄故事的形式,引导工作人员传承红色基因,狠抓作风转变,创建清廉单位,形成新时代英雄城市先锋队,用不懈奋斗推进服务提质增效,用青春之火燃出中国精神之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