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军休六中心协助休干遗属办理一次性抚恤金

    • 2022-04-25 16:57
    • 来源: 军休六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422日,市军休六中心请来了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窗口工作人员为6名军休干部遗属集中办理了一次性抚恤金事宜。

    按照退役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相关规定,一次性抚恤金由军人遗属户籍地的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放。此次,中心办理一次性抚恤金的件数多、申请人数多、休干遗属年龄高、出行不便等,为确保一次性抚恤金顺利发放,中心综合科主动与窗口对接“请进来”服务,由工作人员先期预审、补齐材料、提前送审、优化流程;窗口工作人员来中心现场核实领取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材料,无误后签字办理。做到了避免军休干部家人来回跑路,即来即办当日办结。

    病故军休干部生前为保家卫国、军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家制定抚恤政策,我们要把政策落实好,服务好“最后一公里”,践行“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