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硚口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 2021-06-08 17:10
    • 来源: 硚口区局
    •    【 下载 】
    • 分享到

    6月4日,硚口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基本精神、传达了各级关于双拥工作指示精神,听取2020年全区双拥工作汇报,研究审定了《2021年硚口区双拥工作要点(送审稿)》、《硚口区2021年度为驻军办实事责任分解方案(送审稿)》等。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立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我区再次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实现了自1990年以来,连续七届荣获省双拥模范城的光荣称号。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既是崇高荣誉,也是巨大压力,更是鞭策我们在新形势下更高水平做好双拥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七连冠”作为双拥工作的新起点,按照“瞄准八连冠,续写新辉煌”的总体要求,全面巩固深化双拥创建成果,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强军兴军的“服务队”、军队练兵备战的“后勤部”、军民融合发展的“推动者”、双拥工作的“排头兵”。要发挥军地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发扬我区双拥工作光荣传统,积极支持驻区部队建设改革;充分发挥驻区部队和军事院校优势,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倾力解决好官兵的后顾之忧;持续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关心热爱国防、建设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地方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目标管理责任体系,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切实做到双拥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在机制建设、宣传载体、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军民融合、就业安置、宣传教育等一批特色品牌、精品工程。全区要以这次省级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作为双拥工作的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成绩,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副主席郑学军,区人武部政委张家均、驻区部队有关领导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