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5-24 10:00
    • 来源: 局办公室
    •    【 下载 】
    • 分享到

    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近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望才里社区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计划生育宣教中心、市卫健委党校等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参加学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青少年代表朗诵和“清风拂校园”廉政微视频,听取了望才里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陈洪俊同志作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许建新以“学史增信,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武汉市军休二中心

    ,市军休二中心组织优秀通讯员代表、支部书记40余人探访东湖高新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国建筑科技馆。

    通过参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古代建筑展厅、荆楚建筑展厅、现代建筑展厅、未来建筑展厅四大展厅,回顾了武汉英雄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历程,了解了中国建筑7000年历史文化。

    除此之外,中心还邀请了《军休风采》主编和优秀通讯员们一起就如何挖掘素材、提升稿件质量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鼓励通讯员们用文字将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奋斗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传递出去,多发现、多挖掘,激活红色细胞,汇聚党史正能量,讲好武汉故事。


    武汉市军休三中心

    日,市军休三中心邀请黄海波教授为党员干部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面临的挑战》专题宣讲,这是三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军休宣讲团的第一课,受到了军休干部的广泛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继续坚持党史学习研究,关心国内外大事,保持思想常新,努力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

    中心主任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心全体党员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军休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武汉市军休四中心

    近日,市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中最年轻的成员刘文远,走进了硚口区荣华街友谊社区,为社区党员讲党史。

    宣讲过程中,刘文远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以党史大事记为脉络,穿插真实的历史故事,清晰、生动的描述了我党如何成长为一个伟大政党,如何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如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奋斗历程。一堂约五十分钟的党课,牢牢吸引了友谊社区30余名党员们的全部注意力,现场掌声不断。

    这也是军休四中心党委发挥“老兵宣讲团”作用,与下沉社区共同组织开展的“党史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大力称赞了刘文远的党课,并表示已将党课录制成视频,后期将送至荣华街道参加优质党课评选。


    武汉市军休五中心

    为深入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职工党员参与党史知识挑战赛的积极性和实效性,近日,军休五中心组建党史知识挑战答题小组,通过标兵领学、组队促学的形式,掀起学习党史和答题热潮。

    中心党史知识挑战答题小组组长程鹏,入党已有32个年头,在“学习强国”四人赛中已积累了2631颗星,中心排名第一。在党史知识挑战赛中,他继续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工作之余认真整理党史答题资料,梳理党史大事件时间轴,将自己的答题经验分享给中心青年党员,帮助青年党员更好的学习党史。


    武汉市军休六中心

    近日,市军休六中心组织400余军休干部前往黄陂木兰玫瑰园,开展以“拥抱美好春天 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中心旨在通过开展这次春游活动,以浸入式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工休党员们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增进了工休人员之间的感情交流和沟通,满足了新时代军休干部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乐的需要。


    武汉市优抚医院

    近日,市优抚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二七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和文献,现场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专题教育课,让大家深入了解大罢工产生的时代背景和那段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烈舍身忘我、为国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优抚人积极干事创业,开启工作新篇章。

    江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6日,江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前往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过程中,区局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认真观看荣誉室内陈列的照片、战旗等实物展品和影像资料,全方面了解了上甘岭特功八连这支光荣连队。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上甘岭精神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每名同志。曾在1984年担任黄继光连连长二级英模李明龙这次故地重游,感慨说道,“军人坚守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听到冲锋号响起能克服所有的困难,哪怕流血牺牲!

    这次参观活动,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上甘岭精神,高标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青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的时代精神”为主题,为全局党员职工上了一节党课。

    党课内容围绕“开天辟地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坚定信念闯新路”井冈山精神等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8个中国精神,结合时代特征、民族特色、历史事件进行,并结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提出了要求。


    新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新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宋国良同志作了“党史学习--遵义会议”专题授课。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及精神内涵四个方面系统梳理和讲解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

    通过一个小时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遵义会议的召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党课结束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加强学习,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自觉性。


    黄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黄陂军休办联合黄陂辞赋学会联合办了一场讲党史、爱祖国的团圆聚会。

    活动现场,抗美援朝黄继光所在部队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老兵战士们纷纷亮相,一起诉说着两代军人,不辜负党的教育,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火红的青春的故事。活动最后,黄继光部队政委指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条大河波浪宽》等红色歌曲,现场氛围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