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军休四中心组织召开医疗工作交流会

    • 2021-03-29 16:40
    • 来源: 市军休四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如何在全面保障军休干部医疗待遇的同时节约医疗费用?如何在规范医院治疗项目的同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如何真正实现休干、中心、医院三方服务管理共赢?带着这样的思考,四中心医务科工作人员在一个月中,不定时反复前往荣军医院进行走访、调研20余次。在对军休干部住院费用与实际治疗项目进行了大量数据分析比对后,近日,中心诚邀荣军医院对外办、各科室负责人作了一次恳谈交流。

    会上,双方就近期医疗费审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如何规范军休干部住院治疗、费用结算等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通过查看医嘱、病例及住院结算清单,仔细了解各项治疗项目作用,中心与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对存在疑问的治疗项目和结算金额交换意见,一一核对、查实,并对一些不合理和不实结算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双方就规范医疗项目、据实结算费用达成共识。荣军医院对外办负责人对此次中心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视和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医院会进一步加强休干住院费用管理,规范医疗项目,提升服务水平。

    今后,定期与不定期走访医院与休干,了解医护服务态度,反馈治疗效果,将会成为中心医务科的常态工作。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院方的沟通联系,共同管好用好医疗经费,避免过度处方,拒绝不实结算,真正实现休干、中心、医院的“三赢”,确保军休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