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军休四中心全力救治突发疾病休干

    • 2021-01-13 16:55
    • 来源: 市军休四中心
    •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湖滨片区一名88岁休干在院内突然晕倒,市军休四中心医务科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拨打120,和驻门诊部医生、护士前往救治。

    在等待120到来时,中心工作人员找来旧门板和棉被搭建“挡风墙”,为休干披上军大衣,为其防寒保暖;进驻门诊部医生看瞳孔、测脉搏、观意识,进行现场诊治,初步诊断为中风。120救护车到后,医务科的张医生又毫不犹豫地和休干老伴一起跟随急救车前往市三医院,协同办理入院手续,现场连线休干远在外地的子女,告知他们病情,帮助他们和医生沟通。中心工作人员随后也赶到医院重症ICU ,在休干5个小时的手术期间,一直陪在休干老伴身边,安慰照顾她。由于抢救及时,休干脱离了危险。手术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将休干家属送回家,此时已是凌晨3点,武汉的气温为零下7度。

    目前休干情况稳定,休干子女已从外地赶回,休干家属对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救助休干的行为表示感谢。下一步,军休四中心将进一步落实联系人制度,加强对高龄、空巢、独居及患病休干的关注和联系,做好“有温度”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