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湖北全省2.8万余个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地理位置“上线”

    • 2022-04-25 13:42
    • 来源: 湖北日报
    •    【 下载 】
    • 分享到


    打开百度地图,搜索“退役军人服务站”,周边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目了然。近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已全面完成全省2.8万多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地理位置录入百度地图工作,实现服务机构地理位置在线查询。

    此前,湖北各地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同时,完成了五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挂牌组建工作。作为服务退役军人的“毛细血管”,2.8万余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站遍布荆楚大地。2019年起,湖北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通过近几年的探索完善,这些“毛细血管”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不断提升老兵们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把服务机构地理位置“搬到”线上,是落实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强基础、强能力、强服务”提升行动,推动“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网通办”等便捷服务的具体举措之一,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咨询办事,让服务对象少跑冤枉路,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体验,对于推进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由有向优转变、促进服务保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