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 2022年度“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 2022-03-22 08:53
    • 来源: 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
    •    【 下载 】
    • 分享到

    2022年清明节期间,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做好“清明祭英烈”活动的保障工作,根据上级关于清明祭扫活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因实地祭扫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推出“网上祭扫”和“线下委托祭扫”两种服务模式,以期创新祭扫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现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2022年清明期间积极参与“网络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为烈士献花的形式开展线上祭扫,或者通过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等方式表达敬意和哀思,代为祭扫的项目有代为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读祭文及扫墓等不提供烧纸钱、烧冥币、燃放烟花等项目。咨询电话:027-87745426

    一、线上祭扫方式

       1、进入“丰碑在线”网站(www.whjfs.com)

    2、点击“致敬英烈”进入烈士祭扫专区

    3、输入烈士姓名搜索进入祭扫界面,即可查询烈士生平事迹并献花。


    二、线下祭扫方式:

    1、集体祭扫。清明当天,烈士陵园组织工作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集体祭扫仪式,并擦拭烈士墓碑,敬献鲜花。

    2、委托祭扫。烈士陵园在清明期间将开展烈属委托祭扫活动,服务时间为326日至48日。如有需要,请提前联系,联系电话:027-8774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