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军休二中心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 2022-06-13 09:00
    • 来源: 军休二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提升军休干部健康意识,69日上午,中心特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主任医师为军休干部开展《高危胸痛不能忍,生死攸关》、《说说白内障》的专题讲座,普及了相关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

    讲座现场,赵医师为军休干部详细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讲解了心肌梗死的前兆以及辨识胸痛的方法,并表示情绪激动是大忌,需保持心态平衡;有心脏病史或家族史的患者外出需常备急救药品,发病应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院接受救治;患者家属如何能在最短时间内为病患在救治方面争得保命机会等等。胡医师详细讲解了关于白内障的预防、症状,以及手术治疗方案的更新换代等,表示军休干部要合理膳食、科学生活、定期体检,且要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理念,提高健康意识、搭配合理膳食、保持规律生活。

    军休干部都认真倾听,许多休干纷纷用纸笔记下了医师提及的诸多要点,两位医师幽默风趣、声情并茂的讲述风格,赢得了在座休干的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最后,中心领导感谢院方在百忙之中为军休干部“送健康”,并表示中心将更进一步立足职能,用心用情为军休干部服务,后期中心把此次讲座视频分别传送到休干支部群,让未到讲座现场的休干在家也能通过视频收看讲座,增强对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辨识能力,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