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 2022-06-06 15:55
    •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61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公布2021年度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当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这是继武汉市第四届志愿服务“十佳”项目、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佳志愿服务服务项目”之后,该项目(队伍)获得的又一殊荣。

    (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当选湖北省学雷锋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项目于去年3月在黄陂武湖发起,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治理开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治本良方引导全市退役军人协力做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大文章”。

    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应急救援分队参加全市应急防汛演练)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已覆盖到全市所有沿江区、街道(乡镇)和社区(村)累计开展宣传普法、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各类志愿活动万余次,近6000名退役军人成为“长江卫士”。其中,被媒体称为“江城战狼”的应急救援分队,已被纳入全市应急救援重点培育对象,20名队员中有11名曾服役于特种部队,在郑州救援、疫情防控、全市防汛演练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所有的“长江卫士”都是逆行者、战斗者、奉献者,虽然早已脱下戎装,但脱不下的是永远在流淌心底的军人本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未来,他们还将继续为守护一江碧水、促进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让“长江卫士”志愿服务的品牌更加响亮,价值更加彰显,成为长江大保护的武汉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