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职工夜学大讲堂活动

    • 2022-05-16 15:42
    •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510日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会议室灯火通明,首期“强基础、强能力、强服务——职工夜学大讲堂”正式开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建档立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市级层面的审核内容和标准是什么?”“一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或其他优抚对象申办优待证需要几个步骤?”……18时,中心工作人员陈媛走上讲台,讲解近期正在重点推进的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办业务。台下,20余名干部职工认真听讲,并在课后进行提问和交流。财务人员胡小波说:“虽然长年在单位,但以前只对自己的工作熟悉,对其他工作了解不多,通过职工课堂,很快就掌握了新知识,有助于帮助自己成为多面手”。

    5月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职工点题,党总支形成方案,制订了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决定自当月起,每双周利用下班时间开展职工夜学大讲堂”,组织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走上讲台,讲授时政理论和业务知识为主,分享心得体会和研讨交流为辅的形式进行主题讲学

    根据该计划,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逐期学习服务体系建设、信访接待、自主择业干部待遇保障、就业创业政策及服务、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最新政策解读业务知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童心指出开设职工夜学大讲堂,是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倡导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抓手,是“思想破冰”专项行动和“‘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专项活动重要环节也是引导干部职工强素质、练本领、创佳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心将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和干部能力需求,不断完善丰富学习内容,真正做到白天干工作,晚上学业务,大力营造勤于思考、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办理能力、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学精、政策吃透、落实做细、服务做优、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