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武汉市2021年度转业军官(团职)专业培训班开班

    • 2022-05-10 08:55
    •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55日,2021年度武汉市转业军官(团职)专业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闵锐、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嵩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共有35名团职转业军官参训,开班仪式由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童心主持。

    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嵩指出,市委党校作为全市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党性教育、综合能力提升等培训的首选之地,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坚持以品牌特色和办学亮点服务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体现了党校担当和历史使命。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市委党校规划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竭尽所能地为大家在教学辅导、生活保障、防疫安全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学员代表任学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转业干部,要认清自身能力与形势任务的差距,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以培训为契机,在学习充电中自我提升,以自身本领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新战线,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汉作出新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闵锐副局长从“自我认知”的理论出发,以三个层次和维度与学员们进行探讨交流。闵锐副局长指出,要在符合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实效,发扬纪律严明的军人作风,以本次培训作为事业转型发展的起点,传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断练就高强本领,提高政治水平,提升工作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投身到伟大事业中去,在新的岗位上再添新彩、再立新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武汉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度武汉市转业军官专业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6期面授课程,参训总人数将达289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市委党校对外培训处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就培训方案和课程设计进行反复沟通,邀请了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公共管理知识、业务技能等方面,增强了培训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转业军官实现转身、转型、转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