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老兵故事走进华师校园 青春向党致敬建团百年

    • 2022-05-07 15:40
    • 来源: 军休四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55日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四中心“老兵宣讲团”走进华中师范大学,宣讲团里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参加革命、建设祖国的青春往事,致敬建团百年。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青松党委副书记高尚,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等领导出席活动。

    宣讲团团长张莉以《发扬五四精神惊艳青春赛道》为题,向华师师生讲述了清华才女、92岁老军人李良婉弃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励志故事,期望当代大学生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前途融于祖国发展的需要。宣讲团核心成员毛兰成以《传承红色基因,焕发青春光彩》为题,结合个人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为党员、团员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说,“你们是强国的一代,时代造就了你们,盛世也会成就你们。虽然前进路上有困难和曲折,但只要我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打造自己,就一定能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

    老兵们的精彩故事走进了体院学子心中,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精彩的掌声。通过此次活动,“老兵宣讲团”与华中师范大学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后期双方将在大学生思政教育、离退休老干部健康养老方面探索更多互利共赢、团结协作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