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军休四中心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活动

    • 2022-04-01 15:42
    • 来源: 军休四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雨中祭英烈,哀思悼忠魂。331日上午,军休四中心组织二十余名党员干部冒雨步行前往伏虎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活动。

    伏虎山烈士陵园是辛亥革命、大革命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烈士的安息之所,中共一大代表李汉俊、抗日名将郝梦龄等烈士均长眠于此。陵园内,松柏郁郁葱葱,青石板路径被雨水冲刷得格外清亮,党员职工们沿着湿滑的小路缓慢前行,每到一处墓地,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默哀,然后依次上前为先烈献上一束鲜花并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的哀思敬仰之情。

    雨水打湿了职工们的衣服、鞋子,却无人抱怨、无人急躁,大家忍不住驻足在墓前,透过简短的烈士生平事迹遥望当年烽烟弥漫、家国危难时那些毅然抛弃一切、用生命抗争的英雄们,强烈的爱国精神在心中不断发酵。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顾历史,方知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白新时代的青年人所应肩负的责任。在当下,我们军休人更应该立足岗位职责,全力做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