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武汉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

    • 2021-09-18 11:13
    • 来源: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9月17日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联合组建的武汉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闵锐、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新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当天上午,全市15个区级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同步在现场进行集中授牌,实现了市、区两级全覆盖。下一步,将依托“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优势,在全市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联系法律服务工作联系点、工作窗口,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市、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组建后,将为全市退役军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帮助申请法律援助、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市法律援助中心符合申请法律援助的退役军人,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律师协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良涛就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了解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