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慈善总会刘立勇会长到访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 2021-01-28 16:12
    • 来源: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 下载 】
    • 分享到

    1月21日,市慈善总会刘立勇会长一行到访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与协会会长石大鸿等进行座谈,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纪娟汇报了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仁钊参加调研。

    座谈中,双方工作人员就加强在慈善领域合作和近期联合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并建立关爱退役军人常态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一致认为,武汉是兵员大市,退役军人总量大、老年退役军人占比高,一些老兵因病、因灾以及家庭突发变故导致生活困难,这些困难退役军人主要依靠政府渠道救济,亟待第三方慈善机构参与,共同将社会关爱惠济更多退役军人。市慈善总会是我市扶贫济弱事业的主力军,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宗旨之一是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双方携手将我市困难退役军人纳入定期救济范围。

    座谈中,石大鸿会长提出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常态化帮扶机制,发动和汇集社会各方面资源,尽快建立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凝聚社会力量投入到退役军人慈善事业。

    刘立勇充分肯定了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且对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统一领导下,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与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同心共进的“三驾马车”大格局表示赞赏,对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市慈善总会建立“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提出了具体意见。

    刘立勇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3万多名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是武汉战“疫”的重要力量。部分退役军人现在因为各种原因遭遇困难,我们有责任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一起对他们关心关爱。市慈善总会将动员部分爱心企业捐赠爱心物资,在春节前对200名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帮扶慰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仁钊对市慈善总会组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表示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全力支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市慈善总会展开合作,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