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助栏目 > 风采 > 榜样风采

    田灵芝:希望战友们就业创业时少走弯路

    • 2020-01-17 11:37
    • 来源: 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2019年7月,武汉市江岸区戎创营地服务中心主任田灵芝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田灵芝曾是空军预警学院政治部干部处正团职干部,在部队服役28年,2016年主动选择自主择业安置。2017年,田灵芝创办了湖北省首家退役军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戎创营地服务中心,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创业,就是要“另起一行再出发”

    为什么取名叫“戎创”呢?我原来写过一句话,“昨日从戎报国志,今日创业再出发”。“戎”是当兵的意思,“创”是创业,创业就是要“另起一行再出发”,要和国家政策相结合,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和个人价值相结合。因为过去长期从事干部工作,对干部的情况比较了解,加上我自己创业之初遇到了很多困难,所以我想为军转干部做一点事情。

     

    刚开始创业时,我把我的退役金和积蓄一起五十万元全部放进来了,那时很多人不理解,但是现在做的这些事情,不论是金钱的投入还是时间精力的投入,我觉得都挺值得的。

    希望战友们创业就业时少走弯路

    很多企业愿意用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也是需要就业的,但是中间的信息不太顺畅,戎创在中间起一个桥梁的作用。现在,通过我个人的微信、我们的公众号和媒体的宣传,很多战友会专门来找到我们。有时候深更半夜打电话过来咨询,我都是随时打来随时接。

     

    如果说给一些创业就业的建议,一是要注意角色转换调整心态;二是要抓紧时间学习,因为过去在部队学习的东西和在市场上学习的东西,以及社会所需求的用人单位所需求的东西,还是有差别的;第三,一定要实干而且要坚持地干。

     

    打造退役军人喜爱的“家”

    目前,我们开展的活动比较多,我们按照不同的人员类别、年龄层次、学历层次、个人意愿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做好不同的服务。

     

    我对自己的生活上没有太多的要求,只想尽我所能做点实事。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先把眼下的每一项工作做好,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我也希望未来戎创能够联合社会的力量,成为退役军人喜爱的“家”。

     

     

    链接:

    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https://mp.weixin.qq.com/s/ea6r6QRs7AYNOu-djjUvyA

    新华网:http://www.hb.xinhuanet.com/xhft/tianlingzhi/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