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双拥工作

    武汉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 2020-01-07 17:27
    • 来源:
    • 分享到

    2019年10月30日上午,武汉市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该市政府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先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立山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良文主持会议;武汉警备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明对驻汉部队双拥创建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仁钊通报了双拥模范城创建和迎检工作情况。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和部分驻汉部队代表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该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紧盯“七连冠”目标,掀起了新一轮的双拥创建工作热潮,双拥创建领域不断拓宽、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在本轮创建中,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亲自督导落实市领导、双拥成员单位与驻军单位对口联系制度;始终把优先优待军人作为双拥基础工作,在全国率先实行军人免费乘坐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优惠政策;始终把为驻军办实事作为硬措施来落实全市各级投入10多亿元,为驻军办理实事1000余件。驻汉部队始终把支援地方作为应尽之责来履行,积极服务武汉建设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共谋军民深度融合,特别是在第七届军运会期间,部队官兵、武警战士和基干民兵承担了大量志愿服务,赛会保障及安全保卫任务,确保了赛事圆满落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军运会成功举办为强大动力,乘势而上,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验收冲刺阶段,要突出工作重点,答好必答题,对标10大项78条考核细则,全面整改薄弱环节;答好特色题,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开展基层双拥创建活动,做到有载体、有阵地、有氛围、有典型,擦亮武汉双拥共建品牌;答好风险题,精心制定迎检方案,优化细化各项保障措施,坚决防止六类一票否决情况的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抓双拥共建,确保市、区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职,加强工作督导。要加强协调联动,固化完善军地合署办公、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发动全民参与,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双拥创建新局面。要健全完善双拥工作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同时,以终为始,持续做好双拥工作,为服务强军梦、共筑中国梦汇聚新的强大力量。